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4年01月10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举办“我的第一本字体设计书”课程成果展

14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在综合楼一楼展厅举办时装与表演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成果展,该展览主要展出了由甄晶莹老师指导的《字体设计II》课程作业成果,青岛基地师生共同参观展览并互动交流与分析。

展览开幕式由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副院长邹渊主持,邀请青岛海发文化集团总监、青岛电影学院副校长李英华,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王向学、刘广栋为同学颁奖并致辞,对学生们的作品成果予以肯定、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创作更优秀的作品。

本次展出的作品类型主要以“龙”年生肖创意字体设计和字体书籍册设计为主。首先 ,通过这几周字体设计课程的学习,从了解文字的产生、发展入手,学习并掌握艺术字体、创意字体的正确笔形,以及骨架布局和规范的造型特征,重点了解汉字字体的文化根源及传统文字之美。其次,通过学生的实训练习、现场指导、示范及作业讲评,强化和巩固学生对课程内容的理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最后,经过五周的学习,学生们基本掌握课程内容及汉字设计的魅力,能够在保持传统韵味的基础上,使传统文字在当代“活起来”。

通过此次展览给学生创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从而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思维能力,鼓励学生们通过学习传统和现在优秀的作品,在鉴赏中提高自己对字体的审美和敏感度。

(供稿:时装与表演学院;作者:张楠、王欣悦;摄影:李瑞娇;校审:甄晶莹、张念香;终审:王向学、邹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