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2年05月17日

海南大学任佳教授为船舶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做《海洋装备创新研发实践》在线讲座

 4月30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特邀海南大学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任佳教授,为船舶工业设计学院学生进行题为《海洋装备创新研发实践》的在线讲座,讲座由船舶工业设计学院专业负责人付志伟老师主持。


任佳教授主要围绕水陆双栖交通工具的相关知识点展开讲解,重点对水陆双栖巴士、双栖沙滩车、双栖房车及清洁能源船、清洁能源房车、双栖露营电动三轮房车、智能水陆双栖房车等产品进行深入讲解,并从这些产品分类中举出设计案例进行优缺点分析,从基本性能、内部结构、技术参数等方面着重进行介绍。


讲座完成后,船舶工业设计学院的学生与任佳教授进行互动交流。学生结合日常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向任佳教授进行请教,任佳教授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分析和解答,并从专业角度指出,工业产品的外观设计并不一定是根据功能来设计的,好的外观设计有时候更能方便人们的生活。


此次讲座让学生对水陆双栖交通工具有了全面的认知和了解,专业知识和素养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为今后做相关的实践项目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供稿单位:船舶工业设计学院;作者:武倩;审核:邹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