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2年09月20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师生到西海岸新区游艇制造公司实践基地考察学习

9月13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船舶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前往青岛上德真源游艇制造有限公司、青岛山根龙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根据《船舶舾装工程课程计划进行船舶制造加工与船舶舾装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副院长邹渊就外出考察工作进行安排指导,落实师生出行安全和防疫工作。上午9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船舶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付志伟带领教师焦韵恒及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船舶设计方向学生前往青岛上德真源游艇制造有限公司

青岛上德真源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善军经理公司主营产品游钓艇、打捞专用艇、拉网艇等船舶进行介绍,对游艇的消费群体、使用场景、船舶装备配置、镁铝合金加工工艺、舾装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在船舶制造装配车间结合课程教学内容与毕业设计选题进行实地调研


下午2时,师生到达青岛山根龙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同学们集中参观,走上游艇认真学习游艇的空间布置、功能分区、人机交互等内容,李军总经理对游钓艇、玻璃钢材质快艇、平台化镁铝合金房艇、海岛混装接驳运输艇等船舶进行系统介绍。同学们结合理论授课内容,通过现场直观学习,近距离观察多种材料成品工艺公司代表性产品,对船舶制造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通过实地考察,并结合课堂所学的知识,同学们对游艇制造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对船舶舾装的设计重点有了更好的把控,理论知识结合实践考察,极大地提高了专业知识水平。

(供稿单位:船舶工业设计学院;文字:付志伟、焦韵恒;图片:付志伟、焦韵恒;审核:邹渊;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