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2年10月17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时尚设计学院特邀企业导师为《特效化妆造型》课程授课

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深化教学改革,促进相关专业与行业的有效对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时尚设计学院特聘北京影光粉文化传媒公司的创始人路昊程先生2020级艺术设计(中外办学妆扮专业学生进行特效化妆造型课程授课


路昊程老师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妆扮设计专业2008级优秀毕业生,毕业后一直专注于特效化妆领域,创办了“影光粉特效化妆工作室”曾参与 《南泥湾》《伊阿索密码》《鬼吹灯之龙岭迷窟》《鬼吹灯之云南虫谷》《封神传奇之雷震子》《三体》《一夜肚大》等影视作品的特效化妆制作。

路昊程根据课程安排,为同学们进行了个性化的专业特效化妆技术指导,同学结合课程内容,分组作业,明确分工,相互协作相互促进经过石膏翻模、雕刻塑形、硅胶倒膜、假体粘接等专业特效化妆技术学习,最终呈现出生动的特效人物造型特效化妆造型》课程学习交出了满意的答卷。“通过企业导师的指导,我们进一步拓展了行业视野,增强了实践能力,我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特效化妆技巧,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收获满满,颇有成就感。”妆扮设计专业学生李尚宇说。


企业导师进课堂,是青岛基地的教学特色,是推进产学合作、产教融合的有效途径不仅增加学生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学生在专业道路上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让学生更加了解未来的特效化妆产业发展方向。

(供稿单位:时尚设计学院;作者:曹灿;摄影:范渤涛;审核:邹渊 赵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