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3月17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关于开展“我的生涯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行动的通知

为了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增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认清自我完善自我,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合理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拟组织“我的生涯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生涯我做主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4月30日

三、参加人员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组织《规划大学生活,成就精彩人生》讲座。邀请省内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领域专家解码大学生生活如何度过,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开展职业测评。组织学生利用知吾涯云平台测评系统进行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创业胜任力等方面测评,帮助学生进行自我探索,了解职业信息,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

3.播放生涯规划影片。组织学生观看职业生涯规划经典影片《三傻大闹宝莱坞》,引导学生要博学多识活学活用结合自己的兴趣,明确自己的生涯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4.组织《如何规划职业生涯》讲座。邀请省内高校职业生涯规划领域专家讲解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要求等内容,指导学生制定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

5.学习生涯规划榜样。组织学生观看往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学生优秀作品,引导学生向榜样学习,变“要我规划”为“我要规划”,主动规划个人职业目标。

6.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要求每名学生结合个人职业测评结果、学习体验和所学专业等,科学设定个人职业目标,制定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激励自己努力行动,实现自己的目标。

五、活动要求

1.全体学生要思想重视,充分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对个人发展的积极作用,踊跃参加。

2.全体学生要态度端正,用心体验,认真学习,边学习边思考,将学习所得与个人实际相结合,尽早确立个人的职业目标。

3.全体学生要通过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明晰个人的努力方向,制定个人的行动计划,并积极行动,主动执行,实现人生价值。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