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创新 ▪ 开放 ▪ 合作

2020年12月04日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中国运营总监李文静来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

123日下午,英国南威尔士大学中国运营总监李文静来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双方就影视专业相关合作的内容进行了有建设性的交流,特别是对全球疫情发展背景下的合作形式及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影视专业合作办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的了解与分析。

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吴向阳、文化创意产业管委会赵宏宇与运营总监李文静进行了会谈,双方互相介绍了学校及对口单位的情况,交流了各自所面临的影视教育行业发展的问题,针对性的对如何结合专业教学实际、国际交流综合发展、行业实践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务实的沟通与了解。双方认为南威尔士大学电影电视学院与青岛基地电影产业学院在影视制作、摄影、动画、媒体艺术、影视制片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具有合作的空间与进一步深入对接的意义,并认为扎实人才的培养,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开发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提升教育质量以增强教育认可度与国际影响力,是交流合作的关键所在。

青岛基地电影产业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南威尔士大学概况:

南威尔士大学是英国国家级地区性大学,英国最大的公立大学之一,有着超过179年的教学历史。2021年英国卫报综合排名66位,众多专业跻身全英或全欧洲前10位。南威尔士大学在中国与超过50所高等院校有着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旗下的威尔士电影电视学院在电影与电视方面拥有超过50年的教育历史,是CILECT (国际电影电视高等院校联合会)的Full Member成员。CILECT作为最具声望的国际电影电视学校协会代表着认证全世界最优秀的电影电视学校并吸纳为成员。目前中国仅有4所大学和威尔士电影电视学院同为CILECT Full Member成员,他们是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和浙江传媒大学。

威尔士电影电视学院在英国同大量的企业形成了人才培养,输出和就业的紧密合作关系,其中包含了英国BBCChannel4BAFTA Cymru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校;Royal Television Society英国皇家电视学会;威尔士政府宣传部门,Sky TV天空电视,威尔士电视台F-Film